close

朋友問我,最近常看到你發有關Bars文章,為何?

(因為他們知道我蠻懶惰發文以及沒啥時間寫文的吧)

 

我開始思考

的確耶~ 最近很多個案的回饋跟我自己的美好體驗結果,讓我頗有發文的動力,而且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工具,很希望人人都能夠擁有跟使用。

 

不過朋友開玩笑的疑問也提醒到我,要注意往內看,自我覺察

然後腦中就飄過巴赫花精裡的那一支馬鞭草花精

(哈哈,以前從來不感覺自己跟這支的緣分,因為一直以來,對於自己的私領域,我都覺得凡事隨遇而安,順性而為就好)

(若是古時候,應該就是老子無為而治那一派吧)

S__203866114.jpg

馬鞭草的生命課題是接受世界上各式且多元的價值標準,寬容各種不同的想法意見。但一個失衡的馬鞭草就會有點像是XX的狂熱分子: XX可能是販售推銷,政治或是宗教上的狂熱。

馬鞭草因為堅信自己所認同或追求的才是最好最值得的,所以失衡時就會過度熱心指導,他們喜歡告訴別人該怎麼做最好,也因為受到強大使命感驅使,他們很喜歡領頭率領群眾前進。但也因為這樣,失衡的馬鞭草會給周遭人帶來壓迫感甚至強烈反彈;而對於自己,他們也不放鬆,進而失去自己內心的平靜與快樂。而且最辛苦的是他還覺得他明明是為大家好,為何事與願違之外,大家還這樣不領情這些也就讓他們感到更加沮喪或生氣。

 

巴赫花精書上有一段文字,摘自<人因自己受苦 Ye suffer from Yourself>,適切地提醒了馬鞭草人格:

我們應該盡力溫柔,安靜和耐心地協助影響他人,就如同呼吸空氣或陽光照耀一樣自然;當他們有需求時才去幫忙,絕不可以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

 

每次讀到這一段話,我心裡的躁動就平靜下來~

所以今天,我再度回到這段文字裡,好好地靜心思考並提醒自己切勿過度over”

 

一切都是選擇而已。無須強求他人信服。

當我自身穩定,不再刻意積極說服他人,不再過度關心所謂眾人的福祉,將焦點專注在自身理念的堅持與追求上,自然而然散發出溫和文雅的能量魅力,進而對人們產生正面的影響力。

 

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。

 

#所以你決定如何選擇呢?

#不衝突不牴觸都是有趣的觀點

#像我一樣順著流走就好喔

#自然會輕鬆愉快且充滿榮耀

 

#想上課? 4/5一起來升級你的人生

Bars課程簡介  https://miracleland.pixnet.net/blog/post/49306752-access-bars%C2%AE-%E5%9C%8B%E9%9A%9B%E5%9F%B7%E8%A1%8C%E5%B8%AB%E8%AD%89%E6%9B%B8%E7%8F%AD

 

#想聽聽花精? 直接私訊約囉~

38種花精,你是哪一種? 也可能是複方喔~

arrow
arrow

    miracl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