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nmh.gov.tw/zh-tw/Exhibition/Content.aspx?Para=0|21|459&unkey=20

從小就喜歡這些傳說故事:木乃伊/外星人/靈異/聊齋...沒想到現在居然有機會能跟孩子一起分享,親眼目睹。

印象中的樓蘭美女,3800年前的美麗編織,數千年前的菊花點心...真ㄉ令人大開眼界讚嘆不已,何以能夠在3-4千年前就有這麼精緻的設計與技術呢?!!

原本擔心孩子可能會害怕,沒料到孩子居然很喜歡聽這樓蘭美女ㄉ故事,見到面時也不覺恐怖!(導覽老師還提醒大家若害怕的,可以不上前觀賞。雖說如此,但我心想,若害怕不敢看的話又何必來此呢?!但似乎真有人沒膽上前一睹東方木乃伊呢!!?)

觀賞時,我ㄉ心中只有滿滿ㄉ讚嘆,絲毫不覺恐懼,同時也感受到自我ㄉ渺小...
但唯獨走到那且末寶寶木乃伊旁時,身心有了些許"感應",或許是感受到那孩子的孤獨與哀傷吧?!但見那寶寶被細心製成木乃伊,可見其父母仍是十分疼愛與不捨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acl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